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学校开展暑假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 :赵端正时间 :2020-07-17

为确保暑期校园的安全稳定,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暑假及假期前后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10至11日,由国资处、保卫处、各学院、直属单位安全负责人组成了交叉检查组,在各单位前期自查的基础上,分为六个小组,对一校三区的安全生产重点防范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副校长黄志球参加检查。


检查组深入教学、科研、生产场所开展检查,并与现场工作和学习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检查内容涵盖制度建设、实验室环境、特种设备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消防设施、个人防护、自查材料等多个方面。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单位安全意识较强,安全管理工作比较到位。即使疫情期间返校学生人数较少,部分实验室使用频次不高,但是安全防护工作没有被忽视,安全保障设施齐备,疫情防控措施完善,消防器材放置规范,安全信息牌清晰无误,安全巡查、疫情期间人员进出及消毒情况等台帐完整。图书馆在本次岗位聘任中,将安全责任纳入员工岗位职责。多数单位能够做到思想上重视,认真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排查隐患,做到摸清家底,不断加强安全管理。


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没有按通知要求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安全自查存在遗漏现象;部分场所安全管理责任未能有效落实,安全管理措施还不到位;个别场所依然存在消防器材老化或放置不规范、消防通道不通畅等情况;个别场所存在配电箱遮挡、接线板串接等现象。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承担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各项安全隐患。


黄志球在检查中指出,安全生产是一个常抓不懈的过程,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制度。对于安全隐患,应尽可能按高标准进行整改。他希望各部门做好暑期安全工作部署,保证暑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安全检查是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有效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的有效手段,本次安全检查为确保暑期校园的安全和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后续,学校将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落实闭环管理;对假期开展工作的实验室,国资处将对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