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我校召开民航类学院(学科)“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浏览量 :6421时间 :2021-05-20

近日,我校召开民航类学院(学科)“十四五”规划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黄志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党委副书记陶勇,副校长姜斌,校长助理吴启晖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启晖主持。


图片.png


民航学院院长孙建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院长王勤分别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与存在的差距不足,详细汇报了学院在“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与建设举措。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通飞学院党委书记高健结合民航类学科特点,就民航高层次人才引培、行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问题作了发言。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两个学院汇报,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对学院“十四五”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永安对两个学院支撑学校民航特色发展所发挥的作用和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加快民航特色办学步伐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新时代民航事业更好发展和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广泛凝聚“全校办民航”共识,积极发挥学院在民航特色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要牢牢把握人才强校、人才强院发展战略,着力引培民航领域高层次人才,构建结构合理、规模匹配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要积极强化与民航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密切联系,不断深化服务支撑民航领域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单忠德指出,前期两个学院立足全校办民航的战略高度,为提升民航特色办学水平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努力。他强调,面向“十四五”,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战略定力,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在践行使命中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统一,积极探索民航特色办学的实践路径,努力在发展中解决发展问题,增强办好一流民航类学院的定力和决心;要进一步强化特色,抢抓战略机遇,加快推动部局共建协议落实落细,擦亮“民航”金字招牌,构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人强我特”的发展生态;要进一步统筹组织,谋划跨越发展,突出有组织的团队建设、有组织的教书育人、有组织的科研创新,科学布局新兴交叉学科,力争产出更多高多顶天立地的标志性科技成果,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展研究中心、发规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国合处、民航学院、通飞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院(学科)规划编制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