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校长单忠德院士受邀出席2023中国镇江金山英才周活动

浏览量 :1121时间 :2023-08-10

近日,2023中国镇江金山英才周活动在镇江举行。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政协主席郭建,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季振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校长单忠德院士受邀出席开幕式,并作为嘉宾代表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在开幕式上,单忠德指出,南航与镇江地域人文相近、创新要素互补,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独特的合作优势,希望校地双方以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纽带,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打造校地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样板。一是要聚力科教融汇,以深化合作内涵为牵引,着力构建高水平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坚持“四个面向”,协力开展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在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镇江优势产业领域探索共建创新联合体、创新共同体,力争在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创新高地中取得新突破、跑出加速度;二是要聚力产教融合,以提升合作实效为支撑,着力打造高效能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供给和区域产业需求的有效对接,结合镇江“四群八链”的产业发展布局,共同建设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行先试,赋能打造国家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三是要聚力人才协同,以创新合作模式为保障,着力建设高层次创新人才集聚中心,紧密围绕区域数字化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深化科技镇长团、企业科技副总等人才兼挂职模式,构筑引才育才的“强磁场”“好生态”,切实为双方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