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我校与上合示范区、临空经济示范区举行深化战略合作推进会

浏览量 :1219时间 :2023-08-10

8月4日,我校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以下简称上合示范区管委会)、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以下简称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举行深化战略合作推进会,并开展合作一周年活动暨项目签约揭牌仪式。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新竹,校长单忠德院士,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张启钱出席活动,活动由胶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培源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张新竹在致辞中表示,校地双方自去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探寻“合作点”“互补点”和“共振点”,共同绘就校地合作“同心圆”,在加强人才交流、共建临空产业集群、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技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合作成果。上合示范区和临空经济示范区两大国家级平台的建设,离不开拥有高精尖科创资源的南航及社会各界的参与支持,两大国家级平台的战略加持也必定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舞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展与南航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吸引更多南航的人才、技术、资源牵手上合、赋能上合、扎根上合,上合将竭尽所能为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提供最优厚的人才政策、最专业的创新平台、最广阔的发展场景,携手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image.png

单忠德指出,校地双方举行深化战略合作推进会,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考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设上合示范区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快打造校地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标杆、新示范。一是要突出人才引领,聚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进一步突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探索建设上合产业学院、卓越工程师学院,打造高质量的产业科技人才培养体系;二是要突出创新驱动,聚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四个面向”,依托南航-上合新区校地协同创新中心等合作平台,聚焦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方面,集聚力量协同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打造更多创新联合体和创新共同体,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三是要突出开放融合,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示范,立足上合新区六大地标产业以及临空示范区“一核五区”发展布局,推动学校创新供给侧与产业发展需求侧有机结合,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赋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为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活动现场,我校联合临空经济示范区共建的青岛胶东航空交通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院将面向交通强国战略及“一带一路”战略,打造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培、产业应用“四位一体”创新平台,构建“一体两翼三核四驱动N基地”发展模式,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核心技术创新引领者、新兴产业应用服务者。

image.png

会上,我校山东校友之家正式揭牌。我校1977级校友、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于再,1978级校友、青岛国标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曙东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山东校友之家将搭建山东乃至全国各地校友联络、信息共享和交流合作的平台,积极参与山东地区校友会筹备建设工作,深化校友服务、促进合作,搭建好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合作交流的常态化平台,为营造“母校成就校友、校友助力母校、共同报效国家”校友工作生态贡献力量。我校分别与新动航空、豪德博尔、松灵电力、船用锅炉、威达机械等企业签署校企意向合作协议,将围绕空气动力学数值仿真、激光高速熔覆与切割制造、舰船用热水锅炉优化设计等方向展开一系列合作。

 

现场,临空经济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并为首批委员颁发了聘书;我校学生处被授予“胶州市引才工作站”;德固特等6家企业被授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少海文化等4家单位被授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留学生实践基地”。此外,推进会上还发布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合新区校地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中心位于临空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校地桥梁节点作用,重点建设上合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人才引育基地,提供快捷、高效、精准的一站式服务,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活动期间,单忠德一行赴少海汇、软控股份有限公司、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青岛分院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关系,推动校企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市交通运输局,胶州市委办公室、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我校校友代表,党政办/发展联络部、人事处、学生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处、航空学院、机电学院、民航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